沉沦_(暂时停更)

羽衣常带烟霞色,不惹人间桃李花.

【龄龙】(4)万物美丽,皆不如你

纯情小家碧玉张九龄ooc在线宠妻少爷王九龙

好久没更了,灵感枯竭……我太难了……不喜勿喷~


勿上升蒸煮,纯属娱乐~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第二天一早,芳芳就启程,但出发之前还不忘给王九龙送去一盘糕点,刚一进屋就看见王九龙在梳洗打扮,心中生疑:公子往常不会起这么早……便开口问道:“公子今儿个起个大早,有什么重要的事吗?”



王九龙回头看了一眼芳芳,开口说到:“我昨儿不说了么,要去见九龄啊”



芳芳猛的想起这件事,笑着说到:“害,我把这茬给忘了”



说罢便走上前把糕点放在桌上,继又说道:“这是一大早我吩咐厨子给您做的糕点,给您放着了,我还有要事,就先退下了,还有今天陪您出门的人我已经安排好了,您多加小心。”



王九龙看了眼糕点,又望向了芳芳

“他依旧是那么细心周到……”

向他点点头,说道:“那你早些回来”



芳芳低声说道:“好。”便走出大门,坐上马车走了……



待王九龙梳洗完,坐在桌前,看着眼前的糕点,心中涌上一股温暖……



吃完糕点就起身去了张府。



到了张府,叫门童去报,不一会儿张九龄就出来了。因为张九龄日思夜想着王九龙,晚上兴奋的没怎么睡,早上早早的就起了,正在桌前想着王九龙,听见门童来报,更是欣喜,推门就往外走,甜甜在后面紧跟着就出来了,到了大门口,张九龄还不忘整理一下碎发,推开大门,正瞧见王九龙,张九龄试图压抑自己的激动,但喜欢是会从眼睛里跑出来的,王九龙一点也不掩饰,大方的说道:“没想到姑娘起这么早,我还怕叨扰了您……”



张九龄笑着说:“害,您这是哪儿的话……”



王九龙看了一眼张九龄,试探的问道:“请问姑娘今天得空吗?”



张九龄一想,这是想邀我出去玩啊,回头看了一眼甜甜,甜甜点了点头,张九龄笑得开心,说道:“得空!不知公子……”



王九龙欣喜的说道:“我想与你一起去赏花……您看……”



张九龄装作思考想了一下,便说道:“好!就中午吧,花儿开的正艳……”



王九龙满意的回答到:“好!那就中午!我到时候来接您!”



张九龄回道:“好。”



王九龙作揖,随即离去。



王九龙兴奋的小跑回家,正巧张九南随着芳芳回府,等张九南见过九龙父母,就来到了王九龙屋中。



“怎么啦,今儿这么高兴啊”


“害,没有啊…”


“呦,看你那样儿,肯定有事!哈哈,说吧,哪家的姑娘啊~”


“哥,你怎么都当将军了,还这么不着调啊”


“这话就不对了,这很矛盾吗?”


“矛盾……”


“切,我都听说了,通政司张介之女,张九龄嘛~”


王九龙一惊:“你怎么知道?!芳芳告诉你的?”


张九南摆手说到:“那你别管了,你就说是不是吧”


王九龙端起茶杯故作镇定的说:“是又怎样…”


张九南一挑眉,笑着说道:“明天就是干爹寿宴…还不赶快抓紧机会?”


王九龙叹了口气,说道:“我也想过,但我与她相识不久,人家哪会如此轻易答应……”


张九南斜嘴一笑,说道:“那是肯定”


王九龙开口说道:“倒是今天我去邀请她去赏花,她答应了…正午就出发…我等会还要去接她呢…”说完轻笑了一下。


张九南眼睛一亮,说道:“我也去!”


…………


到了正午,一切都安排好了,启程去接九龄。



而张九龄坐在桌前练字,但心不在焉的,心里还想着王九龙的模样,没一会儿就问甜甜时间,已然问了十几遍,恨这时间怎过的如此慢,正想着就听见门外有马车停下,急忙问甜甜:“甜甜,你快去看看,是不是九龙的车啊?”



甜甜开了大门,就是王九龙。便去叫张九龄,张九龄在屋门外张望,看到甜甜笑着回来,不等甜甜说,她就明白了,便向门口跑去,与他们一起出发……



到了目的地,王九龙给九龄介绍了张九南,便分开各自赏花了,王九龙和张九龄走在一起,甜甜也跟着,芳芳早早的被张九南支开了,张九南轻轻踮着脚尖,从后面拍了一下甜甜,甜甜本能的回头去看,见张九南轻声说道:“姑娘,你跟我来……”



甜甜犹豫了一下,猛的一下,明白了张九南的意思,便跟着张九南一起走了……



“姑娘,你是九龄姑娘的小丫鬟啊?”

“是的,将军。”

“没事,你叫我九南就行…”

“我还是叫你公子吧…”

“哈哈,你喜欢就好,都依你…今年芳龄几何啊?”

“二十有一”

“未曾婚配吗?”

“还没呢……”


张九南歪头一笑,有意思……一点也不避讳,不像是小丫鬟,父母也肯定是思想开放些,但如果是这样,又怎会将她卖到张府做丫鬟,再说,她皮肤光滑,长相秀气,手指纤细,不像是干了粗活重活的……



张九南想啊想,还是没想到原因,是因为家里太穷?怎么会,既然思想开放,肯定受过教育,怎会因为钱财。不对不对……难道是因为重男轻女?那更不可能了…那是因为什么?


张九南终于还是没忍住,问道:“姑娘,你为什么在张府做丫鬟啊?”

甜甜犹豫了一下,搪塞的道:“可……可能是家里……我……”

张九南一语点破:“你在张府不是做丫鬟吧?”

甜甜看了一眼张九南,叹了口气,说道:“既然你与王公子相熟,那就告诉你吧……家父曾与伯父熟识,后来家父遭人陷害,被贬荒漠,十几年来杳无音信,家母也抛下我回了老家,伯父看我可怜,又因为那时我与九龄关系甚好,是亲密玩伴,伯父便把我带回家中扶养,因怕外人知道我的身份,伤及性命,便做了九龄的丫鬟,每日陪在她身边。”

张九南惊讶的眨眨眼,说道:“今天第一眼见你,就觉得你活泼开朗,骨子里就透着不一样的气质,没想到你还有这样一段经历,抱歉,再次提起了你的往事……”

甜甜笑了下,说到:“害,这没什么,都是陈年往事了,希望公子勿将其转告于他人……”

张九南回答道:“姑娘你放心吧,既然你能告知于我,定是信任我,而我又怎能辜负姑娘的信任呢。”

甜甜看着眼前这人,阳光洒在他身上,英姿飒爽,侧脸棱角分明,眼底闪烁着星光,将鼻子凑近闻花香,伸手去捉蝴蝶,像极了孩童模样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突然更新,没想到吧?哈哈哈哈哈……

评论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